绍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绍兴社保 > 绍兴养老保险 > 2022年绍兴居民养老保险怎么办理参保?
2022年绍兴居民养老保险怎么办理参保?
2022-11-16 15:10【我要纠错】

【导语】:绍兴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将在12月底截止,还没参保的市民要抓紧时间办理,参保办理详见正文。

  2022年绍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详情如下:

  参保办理:

  符合条件的新参保人或停保人员在12月底前,持身份证向户籍所在乡镇(街道)或村(居委会、社区)提出参保申请,选择缴费档次,办理参保手续。

  提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体参保应同时携带相关证件。

  参保范围:

  具有本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缴费方式:

  经审核后,参保人到银行网点足额缴纳当年养老保险费,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进行线上操作,为自己缴,帮他人缴,分分钟搞定。续保人员,直接去银行缴费或直接在网上支付即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绍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养老】可获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指南,缴费标准/入口/时间、查询方式、社保窗口地址电话等信息。

手机访问 绍兴本地宝首页

  • 绍兴居民养老金发放详情

    12月8号绍兴各区、县(市)社保中心已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22年12月养老待遇,详情见正文。

  • 绍兴居民养老保险缴费记录网上在哪里查询?

    绍兴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将在12月底截止,已经缴费成功的可查看缴费结果,详见正文。

  • 2022绍兴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结果查询渠道汇总

    绍兴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将在12月底截止,在集中参保期缴费的政府会给予补贴,已经缴费成功的可查看缴费结果,渠道详见正文。

  • 2022绍兴居民养老保险错过集中缴费期补缴还有补贴吗?

    绍兴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将在12月底截止,在集中参保期缴费的政府会给予补贴,问答见正文。

  • 2022年绍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标准

    绍兴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将在12月底截止,在集中参保期缴费的政府会给予补贴,补贴标准详见正文。

  • 绍兴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补贴是多少?

    绍兴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将在12月底截止,在集中参保期缴费的政府会给予补贴,详见正文。

  • 绍兴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养老保险哪个高?

    绍兴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将在12月底截止,还没参保缴费的市民要抓紧时间,相关问答详见正文。

  • 2022绍兴居民养老保险网上缴费流程详解

    绍兴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将在12月底截止,还没参保缴费的市民要抓紧时间喽,已参保的居民可在线上缴费,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2022年绍兴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绍兴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将在12月底截止,还没参保缴费的市民要抓紧时间喽,缴费标准有不同档次,详见正文。

  • 绍兴居民养老金计算方法

    2022年起绍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了,养老金计算方法整理给大家,见正文。

  • 绍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详情

    2022年起绍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了,符合条件没有参保的可进行参保,保险待遇见正文。

  • 2022年绍兴城乡居民养老金每个月能领多少钱?

    绍兴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调整,每人每月能领取的额度上涨,具体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