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绍兴土地房产 > 绍兴公租房 > 绍兴公租房怎么申请?
绍兴公租房怎么申请?
2023-08-23 15:53【我要纠错】

【导语】:绍兴各区县设有公租房用以补贴相关人员住房困难,公租房申请指南整理给大家,申请条件、流程等详见正文

  绍兴公租房申请指南如下:

  申请条件:

  1、户籍审核

  申请人具有相应辖区常住户籍,或持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的《浙江省居住证》。具体包括住房困难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各类特殊保障群体等。

  2、住房审核

  申请家庭在所辖区无住房或人均住房面积低于保障标准。

  3、收入审核

  申请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规定标准。

  车辆条件。购有15万元(含)以上(以车辆购置税发票或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计税金额为准)或2辆(含)以上非营运车辆(残疾人用于功能性补偿代步的机动车辆和普通二轮摩托车除外)的家庭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工商条件。申请家庭成员在各类企业中认缴出资额累计超过20万元(含)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申请对象:

  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及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申请材料:

  毕业证、社保参保证明、公积金缴存信息、婚姻情况证明、单位审核公式盖章表、子女出生证明、户口本、身份证、不动产情况查询记录(含历史交易情况)、居住证、车辆信息、个税缴纳证明、公租房申请表等

  申请流程:

  提交申请---申请受理---联合审核-----公示公告

  线下办理地址:

  绍兴市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7月1日至9月15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9月16日至次年6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线上申请平台:浙江政务服务网

  办结时限:14个工作日

  推荐阅读:2023年绍兴柯桥区公租房政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绍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租房】可获公租房办事平台、申请办理指南、最新政策信息、租赁补贴申请、房源分配等信息。

手机访问 绍兴本地宝首页

  • 2024年绍兴职工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上调多少?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作用,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安居优居的通知》,租房提取额度上调见正文。

  • 2024年绍兴职工租房提取公积金能提出来多少钱?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作用,更好满足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安居优居的通知》,上调租房提取额度。

  • 2024绍兴公积金租房提取一次可以提多少?

    在绍兴连续缴存公积金满三个月,且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地没有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租房,提取额度见正文。

  • 绍兴公积金租房提取多久到账2024?

    在绍兴连续缴存公积金满三个月,且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地没有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租房,到账时间见正文。

  • 绍兴公积金租房提取流程2024

    在绍兴连续缴存公积金满三个月,且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地没有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租房,办理流程见正文。

  • 2024绍兴公积金租房提取一年可以提几次?

    在绍兴连续缴存公积金满三个月,且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地没有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租房,提取次数见正文。

  • 2024绍兴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在绍兴连续缴存公积金满三个月,且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地没有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租房,提取额度见正文。

  • 2024绍兴公积金租房提取要什么材料?

    在绍兴连续缴存公积金满三个月,且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地没有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租房,提取材料见正文。

  • 2024年绍兴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

    在绍兴连续缴存公积金满三个月,且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地没有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租房,见正文。

  • 2024年绍兴无房职工租房提取公积金办理指南

    在绍兴连续缴存公积金满三个月,且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地没有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租房,办理指南见正文。

  • 2024绍兴诸暨二孩三孩家庭公租房保障政策咨询电话

    诸暨市2024年优化生育政策实施细则(试行)发布,诸暨二孩、三孩家庭可享受公租房保障政策,政策咨询电话见正文。

  • 2024绍兴诸暨二孩三孩家庭公租房保障政策申请材料

    诸暨市2024年优化生育政策实施细则(试行)发布,诸暨二孩、三孩家庭可享受公租房保障政策,申请材料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