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绍兴社保 > 绍兴社保卡 > 绍兴社保卡办理及领取指南
绍兴社保卡办理及领取指南
2023-03-23 15:40【我要纠错】

【导语】:绍兴市户籍市民及在绍参加社保的人员都可以申领社保卡,申领人携带身份证及证件照到网点办理即可,见正文。

  绍兴市社保卡办理攻略如下:

  办理条件:

  具有绍兴市户籍的本市市民和在绍兴市行政区域内参加社会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均可申领绍兴市社会保障市民卡。

  办理材料:

  1、白底彩色免冠证件近照1张(精度300dpi、大小236 * 295像素的jpg文件);

  2、需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可由监护人代为办理,须按规定出示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被代理人户口簿原件。如未成年人与代理人不在同一户口簿,或代理人不是户主,还需提供监护关系证明等。

  注:七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办卡不需要提供证件照

  办理窗口:

  1、合作银行网点的市民卡窗口

  2、各县市区市民卡中心的银行服务窗口

  办理期限:

  目前制作社会保障市民卡的周期为7个工作日,已有部分银行网点配备制卡机的,可以当场制作并领取社会保障市民卡。

  温馨提示:

  1、医保待遇开始后才能使用市民卡的社保功能。

  2、初次申领市民卡遇到需要上传个人照片的步骤时,可在网点提交制卡申请后,登录www.sxssmk.com注册个人账号,按照要求完成证件照上传步骤,继续申领市民卡。

  注:7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不需要提供照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绍兴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卡】可获绍兴社保卡办理/激活/补办指南,社保账号查询入口、办理网点、照片要求等信息。

手机访问 绍兴本地宝首页

  • 2023年绍兴各区县社保卡即时办卡网点汇总表

    为了方便群众办卡,绍兴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即时办卡网点由原来180家增至343家便利群众就近快速便捷办卡,详见正文。

  • 绍兴社保卡网上办理及领取2022

    在绍兴参加社保的居民需要办理社保卡,如果不方便现场办理也可以选择线上申请,可选择寄送或者网点自领,见正文。

  • 2022绍兴社保卡网上办理流程

    在绍兴参加社保的居民需要办理社保卡,如果不方便现场办理也可以选择线上申请,办理流程见正文。

  • 绍兴社保卡网上办理申请渠道是什么?

    在绍兴参加社保的居民需要办理社保卡,如果不方便现场办理也可以选择线上申请,寄送到家,办理渠道见正文。

  • 2022绍兴社保卡网上申请办理指南

    在绍兴参加社保的居民需要办理社保卡,如果不方便现场办理也可以选择线上申请,寄送到家,办理流程见正文。

  • 2022绍兴社保卡照片上传官网入口

    绍兴办理社保卡需要准备证件照,在网点提交申请后可登录市民卡官网,注册个人账户后上传照片,入口见正文。

  • 绍兴办社保卡要带证件照吗?

    在绍兴参加社保的居民要及时办理社保卡,办卡需要准备身份证原件及证件照,办理相关信息见正文。

  • 绍兴社保卡补办都需要什么?

    绍兴社保卡丢失后要及时补办,办理人携带身份证原件,若原卡无照片需要准备证件照,详见正文。

  • 2022绍兴社保卡怎么挂失及解挂?

    绍兴社保卡丢失后要及时挂失,须在窗口办理挂失,如果找到社保卡可以办理解挂,详见正文。

  • 绍兴社保卡换领要怎么办理?

    在绍兴参加的医疗保险险种发生变动,或者参加医疗保险的统筹区发生变动,需要换领社保卡,办理见正文。

  • 办理绍兴社保卡证件照要求是什么?

    在绍兴参加了社保的居民可办理社保卡,办理人携带身份证原件、证件照到网点办理制卡,详见正文。

  • 2022绍兴新昌县社保卡即时办卡点地址电话及受理时间

    为了方便群众办卡,绍兴市各区县设置了社保卡即时办卡网点,便利群众就近快速便捷办卡,其中新昌县办理网点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